晶鱼不会游泳

事實證明她不會

『一天恋人?』

>明日方舟浮梅同人文

>我没想到我真的写完了【目死】

>其实这个故事简而言之就是直男浮士德追爱记【浮哥对不起】

>现pa 非常ooc非常 非常 不要骂我 我祝大家新年快乐【.........



0、



“...梅菲斯特。”



“嗯?怎么了浮士德?”



“......仅此一天,像恋人一样生活怎么样?啊...我只是觉得...我们一起相处了这么多年,我了解你的喜好,了解你的生活方式,知道你最喜欢去的小吃店,也知道你的作息时间。这之后我可以在早上叫醒你给你做早餐,周末一如既往地和你去你想要去的公园和游乐场。在家一起玩新出的游戏,累了在沙发上挨着肩膀就可以休息。”



“我了解你,你也了解我,如果...如果我们、像恋人一样生活,那样说不定,会比现在还要幸福呢?”





这绝对是浮士德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最多的一次。



放学后的门口人流量大,以至于梅菲斯特差点一个重心不稳就摔倒在后出教室的男生怀里,幸好浮士德及时拉住了他的手才没有继续后仰。忽然之间,两人的距离又近了几分。



“呃......”梅菲斯特略带震惊地挠挠脸,他可不知道他的直男幼驯染今天会突然开窍跟他说这样的话。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单相思突然变成双箭头,让人猝不及防是理所当然的。于是他又把手放下,不知不觉靠近浮士德的手,鼓起勇气勾起他的指尖:



“......一天....而已?”



“嗯?”






身份升级之后两个人莫名有点拘谨。明明还是和往常一样并肩走在放学的路上,可一句话都不说的场面不免就显得有些尴尬起来。



也许是幼驯染的关系一下子转变让人有些不适应,梅菲斯特悄悄瞥一眼浮士德发现浮士德也在悄悄看他这边时便像兔子般抖了一下。随后两人又很有默契地同时看向其他地方,紧张、拘谨写满在脸上,已然没了平常时在路上打闹的模样。



好不容易发展到现在结果两人的氛围却这样缄默,于是浮士德开始低头思考,梅菲斯特平常时喜欢聊的话题是什么......话题,话题......嗯......



“吃饭了吗?”



梅菲斯特一个激灵差点咬到舌头。



“...浮士德,不会找话题不用勉强自己。”



“......对不起。”






1、



幼驯染是有原因的。从幼时开始便是面对面的邻居,某次偶然出门时对视,因为孩童时的瞳孔太清澈,于是对视时一双眼里装得都是彼此发呆的表情,时间因此被拉长,这一拉长就是十几年的时光。



梅菲斯特很喜欢找浮士德。知道在一所学校就更为放肆,因为浮士德每天都会在楼下等他的原因从不会迟到,于是拉着浮士德去看上学路上开的樱花,还有河边偶尔游过的小鱼。有时候梅菲斯特还喜欢恶作剧,午休时悄悄溜进他们的教室,在浮士德的脸上画一只小乌龟,醒了之后才发现班上其他同学都在忍笑看着自己,接过好心的同桌递来的镜子,看着脸上的乌龟笑脸,有些无奈又有点好笑。



偶尔回家时梅菲斯特拉着他去各种小食店美名其曰试吃新品,结果自己被麻辣味的薯片呛得喝了两瓶矿泉水,回家路上又飞奔去公共厕所,浮士德看着他憋得通红的脸想责备他些什么 可一开口忽然又不自觉的笑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笑他实在太幼稚。



浮士德一个人上网会偶尔点进论坛打发闲暇时光,内容无非是些八卦,新闻和时事热点的东西。最近论坛上讨论“青梅真的抵不过天降吗”讨论得热火朝天,大概是鬼迷心窍才点进去看了一眼,发现有一个匿名回复因为赞数第一而在评论区第一位,洋洋洒洒一长段话,似乎说的都是个人经历:



“我觉得,青梅竹马其实相比什么天降系也不差吧!!我也有一位竹马,是从小到大的邻居,对于他我可是了如指掌,就连他的作息时间和呼吸深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比起其他并不认识的人忽然出现在他的身边,让熟悉他的人和他作伴不好吗?那个人从来都不会对我生气或者冷漠,一直站在我身边陪我做想要做的任何事情,虽然有时候会因为这样不冷不热的关系感到纳闷,但是如果能再进一步、再进一步的话,更深层的关系也不是不可能吧?”



看完时浮士德不知为何轻笑了一下,平常时总是淡漠的脸庞稍稍扯出一抹笑意,他很少笑也不擅长大笑,每次笑的时候都被梅菲斯特吐槽像吐泡的鱼,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比喻。可继续滑动鼠标时笑容却忽然凝固在脸上,这时候他才知道为什么上一条评论的赞数那么高,因为下一条赞数第二的评论还是这位匿名为“氧化钙”的人,并且说出的话非常具有戏剧性:



“啊、可能、呃......我可能要反悔了......因为,最近忽然认识了一位很温柔的前辈,第一次尝试到不需要主动,而是被别人表达好感的感觉......很让人...心动.....因为我的发小,从来不会这么主动地对待我......啊啊对不起///!!但是真的对前辈很心动!!”



浮士德心里有什么东西,忽然一下崩塌了。



那样突如其来的感觉实在太过微妙,以至于让人不知道要怎么称呼它才好。措手不及?沉重的危机感?不知道,都不知道,浮士德的心里莫名其妙乱成一团麻,明明什么都没发生,评论诉说的故事其实也和自己完全无关,作为一个旁观者,他却像什么都发生了般有些呼吸短促。



于是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抚摸胸口,浮士德缓缓呼出一口气:



.....不用紧张,其实自己也有好好主动吧?



最近那次去公园......梅菲斯特提出来的。



奶茶店的新品......梅菲斯特拉着他去的。



......就连,最近在推特上的联系,也全部都是梅菲斯特主动给他发的猫猫表情包。



.......



浮士德第一次有了梅菲斯特会抛弃他的感觉。



如果也有那样的天降系的人出现在他的身边会不会马上被拐跑?梅菲斯特看起来虽然喜欢恶作剧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可...他内心是很单纯的人...虽然自己的确喜欢他,但这么多年一直这么默默注视着他无忧无虑跑过来的样子已经成了习惯当成理所当然了...并且自己主动的情况少之又少,也不只一次被他吐槽“冷漠得像条蛇”,如果、真的有那样天降的某位忽然出现在梅菲斯特身边,他真的、还会再次向我跑来吗.......?



越是继续思考越是脑袋乱得一团糟,偏偏这时候回忆还不巧地一股涌上前,一旦想起梅菲斯特一张随年龄增长而变得棱角分明却仍带着童气的脸冲自己笑时又觉得一阵心痛,他第一次有种束手无策的感觉。



怎么办?我该表现得再明显主动一些吗?







2、



最近的浮士德有点奇怪。



梅菲斯特不止一次这么地想。



忽然在推特上频繁地和他联络,虽然聊天内容和他的风格一样简短而不拖沓,但一天三次问他在干什么就已经很奇怪了。



“浮士德你....有什么事想找我帮忙吗?”犹豫之间,梅菲斯特打下一串字并点击发送,毕竟这样的浮士德太奇怪了。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



“?”



“没有。”



......所以,难不成只是,单纯想聊天吗?



梅菲斯特歪了歪嘴角发送了一张恍然大悟的猫猫表情包过去,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浮士德这么热情的目的是什么。手机忽然又震动起来,他定睛一看,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周末去看电影吗,新出的电影口碑好像不错。”



难不成这是浮士德告别前对自己最后的礼物??






最后还是一起来到了电影院。



因为是邻居所以不存在在电影院门口等了半个小时的情况,听到敲门声时梅菲斯特匆匆跑去开门就看见浮士德穿着亚麻色的休闲衫看着他打了声招呼。他的身材表面看起来瘦小无力,可凑近时才会发现衣服布料下都是实打实的肌肉,于是梅菲斯特不得不感慨他的锻炼计划还是很有效果的。系上扣子灰色外套最后一颗扣子和他一起出门,浮士德看一眼笑眯眯的梅菲斯特,心里无缘无故又被什么填满。



早就在网上预订好了票,到电影院时浮士德去取,梅菲斯特就老实地坐在椅子上等他。回来时浮士德的手里不只有两张票,左手还拿着香草巧克力味的奶茶和一瓶可乐。



“你的。”说着把奶茶递了过去。



梅菲斯特眨了眨眼,没有第一时间接过递来的奶茶,而是微微张开口,有些吃惊而想说什么的样子却犹豫不决的模样。



“...不喜欢吗?这...不是你喜欢的口味吗?”



“嗯、嗯嗯?!没有!是我喜欢的口味!!”闻言梅菲斯特连忙否认,接过眼前的常温奶茶挠了挠脸,“只是...有些吃惊。”



“为什么浮士德突然想约我一起看电影?”



梅菲斯特晃了晃腿,最近的浮士德的确太让人意外了。偶尔会到自己的教室给自己送些小食,不是自己跑下去和他吃午餐而是拿着便当在自己的教室门口徘徊,周末时拿着习题礼貌地敲门上访,压着梅菲斯特毛茸茸的脑袋一起学习了两个小时三十五分钟,然后又抵不住梅菲斯特的软硬皆施攻击一起玩了一下午的游戏。



主动得让人意外。



“......?”



浮士德刚好在打开手中的可乐瓶,气泡“滋滋”地从瓶口冒出,他看一眼有些心虚的白发少年,垂下眼:



“只是单纯想要多靠近你...很奇怪吗?”



“嗯、嗯额嗯?!没有!完全没有!原来浮士德是这个意思啊我明白了,那就放心了!还以为是什么告别前最后的礼物一直让人心惊胆战......”梅菲斯特长吁一口气,他可是真的以为浮士德要离开什么的已经脑补出某一天约自己到某个地方说出真相然后狠心离开的狗血剧了,得到确切的回答才真真正正让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于是梅菲斯特终于放心大胆地笑了起来,拉住浮士德的手就往影厅里走:



“什么嘛,只是想多靠近一点而已,我们不是每天都离得很近嘛!”



指尖传递的温暖还有余热,浮士德看着眼前无忧无虑哼歌的白发少年,心跳随着他的步伐漏拍,生怕下一秒整颗心脏就要跳出喉咙。



梅菲斯特佯装镇定地在前面走着,微微发烫的脸暴露出他心慌的本色。浮士德从来不遮遮掩掩,别人说他冷漠淡然像条冷冰冰的蛇,可只有梅菲斯特自己知道,浮士德不想开口时就绝不多嘴半句,可如果有想说的话时,他也绝不遮掩一言一语。



因为太过直球的攻击,以至于只敢用这种一人在前一人在后的姿势走着。不能回头,因为眼里装着太多震惊与欢喜,一不小心就会溢满倒在脸庞,转化成一团如夕阳落日般的红晕。



正因为是竹马,所以才能如此这般将彼此的心跳声也逐一传递。



3、

时间回到眼前,尴尬的话题的余音还在空中盘旋,在不知道为什么很有规律的脚步声中两人终于看到熟悉的两栋房屋,或许是觉得无论是告白还是关系转换都有些过于仓促,在梅菲斯特说了一声“明天见”准备开门时,浮士德适时叫住了他:



“那个...”



“嗯?”梅菲斯特回头,忽然吹来的风把他的头发吹得有些散乱。



“我想像...以前一样,能不用顾忌地牵你的手。”



“即使是现在这样的身份。”



梅菲斯特动了动眉毛,想要避免体温急剧上升而不停地眨眼,但眼里还是不停地一圈一圈冒着蚊香,半晌才发现手不知什么时候被浮士德握住,勉强镇定下来,才与那张认真的脸对视。




“我能一直牵着你的手吗?”



评论
热度(31)

© 晶鱼不会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