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鱼不会游泳

事實證明她不會

『我看你就是恃宠而骄』

>太中 25岁首领宰x15岁中 有年龄操作注意

>全文6k+左右

>有些东西是我乱编的请不要当真(?)

>极度ooc有 请谨慎观看()






「boss,最近那位.....」


穿着标准的职业黑色西服的部下战战兢兢,想要说出下文但又在酌情考虑到底要不要说出来这么一回事。太宰治背对着他,手里拿着一口也没喝过的红酒杯,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意外。他饶有兴趣地开口,一开口便是低沉好听的音色:


「那家伙又怎么了吗?」


「他......他把一家花店里的花全部砸了,还用碎花拼下了混蛋太宰四个大字......」


「......噗。」


「首领,需要派人去把他带回来吗?」


「不用。」


太宰治放下酒杯。


「我自己去就好。」




太宰治到时花店已是一片狼藉。


各种各样的花凌乱地散落在地上,让人甚至怀疑这里刚才是否有龙卷风袭过。太宰治对花的方面虽然研究不是很多,但一些面熟的极为珍贵的花种飘落在地面上这一点他还是知晓的。最为先显眼地当然是用各种五颜六色的花朵儿拼成大大的「混蛋太宰」几个字,颜色绚丽尤为引人注目,太宰治看到时甚至还轻笑了一声,看这颜色的搭配没准中原中也还有设计师的天赋。


可店里并没有见到那熟悉的身影,只有站在角落心情低沉的店主,拿着一朵完整的玫瑰花独自叹息。太宰治拉了拉披在身上的外套,走到独自忧伤的店主面前稍稍鞠躬作为道歉,并且答应「花店的一切损失我们港口黑手党会按原价进行赔偿」。


「诶...也罢...就当是我今年运气不好吧......」


店主又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能不能请您告诉我那个破坏了花店的人的去向呢?」


「啊,说起来我看到那个人往森林公园那边跑去了。」


「好,万分感谢。待会我的部下会来这里,您告诉他们所要的赔偿款即可。」


通往森林公园的路是一条小道,路上到处都是青草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太宰治伸伸鼻子,想着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呼吸过如此清新的空气了。


不远处便能看到森林公园的入口,太宰治又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外套,进到公园后环绕四周也没有找到要找的人。


公园里的人不多也不少,几个拿着气球的孩子欢快地跑去买可丽饼,孩子的家长则在身后笑着谈话,都是些琐碎的日常。


太宰治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去哪里找中原中也,毕竟这家伙神出鬼没,每次想要找到他都得花上大量人力。于是太宰治干脆在公园的长椅下坐下,靠在木板上好不惬意。


他忽然想起自己和中原中也相遇的时候。


中原中也当时可是狼狈得不行,破旧如抹布般的东西甚至不能被称作衣服。小孩子般的身躯有着大大小小不一样的伤口,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那双蓝得透彻的眼,如此凌厉,如同一只戒备的猫,只用眼睛就能感受到那透骨的寒意,那简直不像一个孩童应该拥有的眼睛。


太宰治就这么把这个小小的家伙带回了组织,虽然港口黑手党里的人已经见惯了他们首领的各种日常神奇操作,但突然带回来一个小孩他们还是差点惊掉了下巴。然而太宰治却没有多见怪,他抱着小小一只的中原中也,一直带着括弧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一关上门爱八卦的人马上就凑了上去,想要知道这个首领破天荒的带回来的小孩到底是谁。


「你的名字是中原中也对吧?我叫太宰治,是港口黑手党的boss。既然你同意加入黑手党,那么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


「......」


「嗯,你怎么不说话?」


「......咕。」


「噗————肚子饿了吗。」


「换上套新衣服,我带你出去找东西。」


门外众人哑口无言。


感情他们的首领这是想......


养个童养媳?



想起来那时的太宰治也真是不知被什么冲昏了头脑,竟然莫名其妙地领着这么个小屁孩回了组织。他哪料到这个小孩是这么神秘的家伙,而且还频频闯祸,真让人不省心。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是太宰治把中原中也领回来的,可全组织除了太宰治外,中原中也对其他人一概都很友好。中原中也据他自己所说只有十岁,和二十岁的太宰治差了可不止四个头,于是太宰治总会时不时嘲笑他几句「矮小孩」或者「家养狗」,也许正是因为这个中原中也才和太宰治关系极差的。


「混蛋太宰不准叫我狗!!!!我才不是什么家养狗!!!!」


「诶诶,可是你这幅对主人怒吼的声音真的好像一条小狗诶~?」


「混——蛋——太——宰——」


尾崎红叶无语地捂住耳朵,这两个人怎么每天都这么吵闹。


太宰治垂眼,没想到这一晃就已经过去五年。他都快要变成个中年老大叔了,可中原中也还是一副青春朝气蓬勃的模样,就连身高也十分「青春」,一米六零就连一个小数点也没有多出。有时他会因为年龄这一点很是不爽,于是偶尔会嘲讽中原中也几句「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身高和智商成正比」「比三岁小孩还爱喝牛奶的牛奶浪费机器」之类的东西,惹得中原中也每次都气得直撸袖子,可是碍于太宰治首领这个身份又不能动他一分,只好回嘴几句就再也做不了什么。但狗急也跳墙,有时中原中也被逼急了也会痛揍太宰治一顿,不过由于身高差和各种方面的因素中原中也也打不到太宰治那张欠揍的脸。于是他只好每次恨得牙痒痒看着得意不已的太宰治,在心里早就把太宰治千刀万剐了一万遍了。


意识到自己已经休息太久的太宰治缓缓起身,回忆总是要劳神,他揉揉眉心,准备开始向周围打探「有没有见过一个个子矮小有着橘色头发的人」。


中原中也为了调查自己的身世已经不知闯了多少祸,可每次太宰治总是会默默无闻地帮他清理后场,什么也不说,就像清晨打扫街道的沉默的环卫工人。


当然太宰治也没有和中原中也说自己是处理后事的人这回事。


「啊,是那位吗?我刚刚看见他在长椅上坐着吃可丽饼,因为长得很好看所以多留意了几眼......」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我好像看见和你描述很相像的人不小心打爆了在公园里卖气球的人的所有气球,还大吼了一身别跑,『啪』的一声还真是让人心有余悸啊......」


「诶诶?我好像看到类似的人跑到公园后山去了,按照现在的话大概已经到半山腰了吧?」


一阵打听下来太宰治也算是了解了中原中也在公园里的所作为,心情带着几分复杂和无奈又好笑。他看向通往后山山顶的阶梯,就这么走入了山中。



山上的空气比太宰治在来时小道闻到的空气还要更为清新,弯曲的溪流在林间缓缓流淌,不见泉水却能听见泉水翻涌,大概是被一大片疯长的植物遮住了风姿吧。


太宰治越是向上便越是怀疑这上面到底有没有人,到达半山腰的时候他看了看周围,而此时半山腰上哪里有什么自家小狗乱跑的影子。


中原中也就好比一只神出鬼没的猫,刚刚发现了他的尾巴,马上就敏捷一跳又不知躲到哪里去了。


「中也————」


太宰治干脆在空旷的树林里喊叫起来,没准待会中原中也就会像猴子一样从树林里跳出来骂他一声「叫我名字想干什么」。


「砰————————!」


不知从何处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太宰治脸色一变,转头看向爆炸声传出的地方。


「看来小狗就要找到了啊。」


太宰治轻笑一下,走向爆炸声的源头。



中原中也狼狈地吐出一口污血,看着眼前笑得疯狂的敌人,摇摇晃晃地勉强站在地上,即使如此眼里还是不藏杀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异能力也不过如此嘛!!只要用上对异能力者专用手枪也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单纯的力气大可是打不破我的护罩的!!放心,只要你肯乖乖和我一起回去,我还是能保你一条小命的。」


「放屁。」


中原中也一跳跳到半空中,给自己的脚施加重力,一脚踩在红发男人的护罩上。


「真是不听话。」红发男人和他对视,露出蔑视不已的笑,「那你就乖乖躺下吧!!」


那男人的身旁忽然出现一道凭空出现的黑色裂缝,他伸手进去,竟然拿出了几样报不出名字的东西。


中原中也还在试图踩碎那层透明的保护罩,红发男人把手中如试管一样的东西扔了出去,闪电如藤蔓般蔓延至中原中也的全身,他痛闷一声,因全身酥麻倒在地上。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原中也痛苦地蜷缩在地上,全身上下的器官都仿佛因为电击而颤动,痛感一层一层加深,他的身体止不住的颤抖,意识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红发男人拿着遥控电击的按钮,一脚踩在中原中也的头上:


「乖乖听话不好吗,现在却要忍受这样的痛苦,真是可怜呀。」


「嘿呦——」


下一秒,红发男人的后脑勺遭到一计重击,手枪射出的子弹卷着气流射入男人的脑袋,男人的瞳孔猛地放大,不一会儿便倒在了地上,血液一圈一圈地蔓延开来。


「什......么.......不...可能...我的护罩......」


太宰治一脚踩在那男人的身上,轻而易举地从他手中夺走遥控器按下停止按钮,电流逐渐消失,中原中也抽搐的身体也平稳的躺在地上。


「电磁场做成的护罩只要破坏电磁场就好了,简直是轻而易举。」


中原中也艰难地抬头,看着像是得到了什么胜利的果实般笑得开朗的太宰治。


「终于找到了啊,迷途的小狗。」






醒来时中原中也躺在床上,左手包着纱布,俨然一副病人卧病在床的样子。


他的脑袋还是有些昏昏沉沉的,他粗略看了一下这间房间,发现这里竟然不是病房,而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儿时在太宰治家里专门给自己睡觉的屋子。


甚至连放在窗口的那个水晶球的位置都没有变,自己放在凳子上的小熊玩偶仍旧崭新,中原中也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这个房间被保留的这么完好。


他勉强支起身子,半倚靠在床上,看着窗外站在树枝上的麻雀,竟然有种不知名的怀念感。


「醒了?」


太宰治端着热牛奶乐呵呵地进来,果不其然他一进来中原中也就马上撇开脸不去看他的眼睛,太宰治也不见外,坐在床的边沿把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床柜上,看一眼中原中也还包扎的好好的右手,开口道:


「小狗太爱乱跑的话,主人会很苦恼的。」


「谁他妈是你的狗啊!!!」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看过来,面目狰狞再配上几道伤疤,尤有一副小混混的样子。


「只不过是去调查些事情,发生了点意外罢了。」


「哦?」太宰治歪歪头,忽然嗤笑一声,「可是今天如果我不赶到,中也就要被带走做惨绝人寰的研究了哦?」


「烦死了!!就算你不赶到我也能自己逃出来!!别把你想的那么重要啊混蛋!!」


中原中也在床上大声嚷嚷,太宰治却丝毫不生气,反而笑眯眯地看着中原中也,也没有用「我是boss你要尊重我」的理由阻止他破口大骂,好像这样骂自己的样子才应该是中原中也应有的样子。


毕竟在太宰治这里,只要是中原中也,那么规则和约束都可以忽略。


中原中也也明白,太宰治不会是那种因为自己是首领就对他要求要毕恭毕敬对待自己的人,所以他对太宰治说的话随心所欲,「混蛋」「渣滓」这种词早就是再平常不过的词语了。


他们的关系微妙又特殊,要知道太宰治可是看着中原中也从一个小孩子长成如今这幅少年模样的样子的人,所以理所当然的,他对中原中也的一切都明白的一清二楚。中原中也即使嘴上总是对太宰治骂骂咧咧,但要是有什么危险会袭上太宰治的后背,那他也绝对是第一个将危险踩在脚底的人。


太宰治已是二十五岁的成年男性,自然不会像十五岁的中原中也一样满世界乱跑。但他一直以来对中也这样的行为都保持着默许的态度,可他手下的干部可就叫苦连连了。中原中也一会跑到大街上把所有的路灯砸个粉碎,一会跑到贫民窟矮小的房子全部都掀了个底朝天。每当尾崎红叶万分无奈地来报道中原中也又做了什么事时,太宰治的命令从来都只是「去处理清理好现场」,弄得尾崎红叶每次出来时都带着几分无语。


太宰治就是太惯着中原中也了。


尾崎红叶十分郁闷的想。




「你刚受伤,医生说你必须要休息几天,这段时间不要乱跑。」


太宰治打开大大小小的药品,看完药品说明书后不忘嘱咐太宰治两句。话的末尾他还又像是不放心地加上了一句:


「至少这一次,先听我的。」


中原中也不屑地「哼」了一声,又抿一口牛奶的杯沿。了解他的太宰治自然是从他的表情里得到了「知道了」的话语。


「这牛奶怎么味道怪怪的......」


「是用婴儿奶粉冲泡的哦,对长高似乎很有用。」


「...去死吧。」


「多谢祝福~?」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待在这间房间里待了一个下午。


外面夕阳渐落,云朵被太阳落下的光辉照得闪亮,红色与黄色相间,微弱的光辉照在房间里,落在中原中也那张清秀的脸上。


「....你能不能出去...待在这里很好玩么......」


「如果我出去,中也又趁着这段时间乱跑就不好了。」


太宰治笑眯眯得有些欠揍,中原中也咬着牙,无时无刻不想让太宰治滚出房间。


「叮铃铃——叮铃铃——」


两人的电话同时响了起来。


他们两人一愣,太宰治只好无奈地起身,自己去外面接电话:


「不要趁着这段时间又闯祸啊,小狗狗。」


「我再他妈说一遍我不是你的狗!!!」


太宰治出去后,中原中也从口袋里拿起手机接起电话:


「喂?」


「您好,是中原先生吗?您上次叫我调查的事有结果了,那个持有资料的人准备今晚走走私船去到外国,如果今晚找不到那大概一辈子也找不到他了...」


「......我明白了。」



「boss,您叫我调查中原中也档案的事已经有结果了,全部档案都已经拿到手,只要您需要马上就可以拿给您。」


「好,辛苦了。」


太宰治收好手机,心想这会狗狗总该老实点了。


他打开房门,看着空无一人的床和放在床上凌乱的绷带,再加上大开的窗户时,沉默了许久。


「我看就是我把你宠惯了。」


他又笑一声,带着常人察觉不到的怒意。






夜晚的海面气温有些微凉,咸湿的海风呼呼地灌进中原中也的领口,把他的上衣吹得鼓起,头发也变得七倒八歪。


远处是一艘还未出港的游轮,船上暖黄色的灯光像飞向远处的许愿灯,一旦飞走便会从此消失不见。中原中也加快脚步,看着远处小如黑点一样的人。


中原中也加速跑起来,看见那张和情报一样的脸飞快跳起,周身泛起红光。


那位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正准备上船,不料被中原中也飞起一脚在沙滩上滚动了好几米才停下。中原中也双手放在衣服的口袋里,脚踩着中间男人快要秃顶的头,低下声骂道:


「资料在哪里?把资料给我,这样我可以饶你一命。」


「开什么玩笑.....!」男人略显肥胖的身躯在沙滩上蠕动了几下,「没有卖掉那份资料的钱......我怎么可能活下去......!!!!」


「切...!!命和钱哪个更重要?!」


「当然是都重要啊!!!」


「既然如此的话那你就去.....等?!!这是什么?!!!呜!!!!」


中原中也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不知从哪里出现的银丝捆住双手双脚,就连嘴也被银丝一层一层地裹住无法出声。他「啪」地一声倒在木板上,身上的银丝变得越来越紧,几乎要把他勒得无法呼吸。在这种情况根本使用不了异能力,更何况他的身上还带着今早还未痊愈的伤,模样狼狈不已。


「呵呵......没有想到吧.......我的异能力可以用银丝把人捆住,你就乖乖待在这里吧!!!」


中年男人一脚踹开躺在地上的中原中也,不顾他不成声支支吾吾的愤怒的呼喊,往那艘客船的方向跑去。


可恶...!!难不成到了这里线索就要断了么......!!中原中也几乎使出了全部的力气想要挣脱开银丝的捆绑,可无论怎样银丝仍然丝毫不动,把中原中也里一圈外一圈捆得死死的。


伤口被银丝勒得隐隐作痛,中原中也吃痛地咬咬牙,力气也仿佛被缓缓抽走。


「啊啊,所以才说乱闯祸的小狗很麻烦啊。」


什......?!!!


中原中也错愕地看向从远处徐徐走来的太宰治,左手拿着文件袋,右手手里还提着刚刚才跑走的那位中年男人的衣领。那人现在倒是睡得挺香,肥胖的肚腩更增添多了几分滑稽的模样。


「这家伙跑步的时候浑身都写着破绽,一剂麻醉剂就能让他睡到天亮。」


「把资料随身带着是个很好的保护方法,不过也是最坏的保护方法。」


太宰治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笑意,更像是自言自语。他蹲下来看着中原中也狼狈的样子,看着那些被勒红的皮肤眉毛轻皱,在夜色下露出无法被察觉的怒意。


他们四目对视。


「我看真是我把你惯坏了啊,中也。」


太宰治明明生气得很,但语气里还是带着笑,让中原中也听了心有些发毛。



太宰治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抽出一把小刀,高高举起,低低落下。


「这家伙的银丝是一次性的,用了这么多的量估计要等到明天才能继续使用。嘶...怎么这么紧....」

太宰治用小刀割着银丝,捣鼓了好一会儿才把中原中也解救出来。中原中也活动活动手臂,随口应了句「谢了」就伸手去拿太宰治手上的资料,不料被太宰治灵敏闪过,左手就这么扑了个空。


「一个吻就给你。」


他笑眯眯的,头发在夜晚的海风下吹得飘扬。


「哈————!?」


中原中也当然是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向了太宰治,心想这家伙现在又发什么疯。


但是————


月色映照在平静的海面上,一颗石子落入,却激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吻下的是还未吐出的心意,咸湿的海水掠过两人的唇间,在月夜与蓝海下显得尤为动人。


恃宠而骄的又到底是谁呢?


海水与黑夜融为一色,世间只剩下他们两个是彼此的唯一。



——完


评论(4)
热度(76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晶鱼不会游泳 | Powered by LOFTER